案情曝光!喀布尔恐攻者11公斤炸药背心 被搜身前一刻才引爆

0
1018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26日遭爆炸恐攻現場

【2021年8月28日讯】美国撤离阿富汗人员,26日晚间喀布尔机场被炸弹恐怖攻击震惊国际,美国官员昨天(27日)初判,恐攻发起者身背约25磅(约11公斤)的炸弹引爆,杀害13名美国军人及至少169个阿富汗人。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官员表示,爆炸前大量人群挤在喀布尔机场的艾比大门(Abbey Gate),机场另外2个大门被关闭,艾比大门则保持开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及其他部队巡逻的重要地点。当时美军已接到机场会受到攻击的情资,那裡的部队也知道此事。

当天傍晚5点48分,炸弹客用背心背了约25磅的炸药,接近艾比大门正在搜身工作的美军,当时炸弹客前面还有其他人排队,等到轮到自己被搜身前才引爆。据《纽约时报》,美国官员透露,这名炸弹客直到最后一刻要被搜身前,才让炸弹爆炸。

此外,炸弹还包含了弹片增加杀伤力,《美联社》引述匿名官员透露,自杀炸弹客通常只携带5到10磅的炸药,此次炸药达25磅,威力相当惊人。爆炸案详细状况还待追查,目前只是初步评估。

遇难的13个美国军人中,有11名是海军陆战队士兵,1人是海军,另1人为陆军,在通知家属前将不公布名字。拜登命令美国降半旗以悼念死者。

伊斯兰国(IS)已宣称犯下此案,美国也判断是伊斯兰国分支「呼罗珊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称ISIS-K)犯案,美国总统拜登矢言报复,在昨天已派无人机轰炸ISIS-K在阿富汗东部据点,炸死一名喀布尔机场恐攻的策划者。(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