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也反击中共海上新法 德政党对中强硬达成共识

0
750
澳洲国防部助理部长海斯迪(Andrew Hastie)(推特截图)

【2021年09月0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自中共当局宣布从9月1日起实施《海上交通安全法》新规后,被美国无视之后,澳洲也对中共的新规表示无视,要求行使自由航行的权利。

澳洲国防部助理部长海斯迪(Andrew Hastie)8日接受《天空新闻》专访时表示,中共试图利用施行新法律阻挡澳洲和其他国家行使自由航行权,或是从南海上空飞越。但即便如此,澳洲会持续行使航行权。

海斯迪说,“我们想要的是一个安全、稳定的印太地区,我们信任的是基于法治的全球秩序”、“所以,持续行使自由航行权相当重要,且我们已经完成6次任务,也期盼盟友们能够比照办理,就如同他们原先的做法一样。”

据了解,按照中共《海上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五类外国船舰进入中国领海应向中方通报,包括潜水器,核动力船舶,载运放射性物质船舶,载运散装的油类、化学品、液化气体等有毒、有害物质船舶,以及中国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规定“可能危及中国海上交通安全的其他船舶。”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战略军事专家苏紫云此前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表示,中共《海上交通安全法》的这些新规,加上今年2月1日生效的《海警法》,将会激化区域冲突,情况令人担忧。

台湾立委王定宇此前在脸书发文曾说:“中共这个新做法根本就是’损人不利己’的愚蠢行径。”而且他还表示,各国的船舰(尤其是军舰、海巡舰、公务舰)是不会理会中国这种单方面的荒谬规定。 ”

随后美军伯克级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USS Benfold)航行南沙美济礁邻近的中国主权海域,反制中国过度且非法的海洋主权声索。而澳洲是继美国之后,再一个对中共的新法明确说不的国家。

德国大选对中共强硬达成共识

距离9月26日德国大选还剩下不到三周的时间,目前没有一个党派占据绝对优势,这为大选结果和政府组成添加了变数。

据美国之音报道,德国民调机构Forsa7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德国社民党的支持率较上月大幅上升7个百分点至25%,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跌至19%,绿党紧随其后为17%,自民党为13%。

据政治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等多个机构的预测,基民盟、绿党和自民党,或者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最有可能组成新一任德国政府。但是无论是绿党还是自民党,他们都对中共持更为批评的态度。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项目主任厄特尔(Janka Oertel)8日在威尔逊中心的一场在线研讨会上表示,由于绿党和自民党很可能成为任何执政联盟的一部分,而且他们对中国的立场非常明确,这将对德国政府的政策上产生调节作用。

据路透社上月的报道,绿党的总理候选人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德国需要对华保持强硬,限制中国参与敏感经济领域,并团结欧洲一致对华。

而自民党在5月的党代会上删除了其竞选纲领中的“一个中国政策”的表述,称这个政策让中国有借口打压香港的异议人士,并威胁台湾的民主自由。

社民党外交政策发言人施密德(Nils Schmid)也曾对媒体表示,默克尔的中国政策“已经过时”,通过深化经济关系中国就会变得更自由民主的设想没有取得成功。

外交专家厄特尔认为,目前德国的对华政策更多以双边为导向,如果德国新政府选择响应欧洲大陆整体的对华更为强硬的呼声,这可能促进德国与其他欧洲国家协作应对中共挑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