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讽德州“尼安德塔人行径” 引论战 白宫缓颊

0
673
美国总统拜登。(视频截图)

【2021年03月05日讯】随着接种计划持续推行,美国疫情有乐观趋势,在此关键之际,德州宣布将解除口罩令及恢复商业行动,美总统拜登讽刺这是“尼安德塔人的行为”。白宫事后重申,拜登是要强调“行为”的不妥,同时反映出他的沮丧心情。

综合外媒报导,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2日发布行政命令,将取消口罩强制佩戴令,并允许部分企业在下周恢复营业,命令将会从3月10日开始生效。拜登评论此政策是极大错误,“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这种尼安德塔人思维(neanderthal thinking)。”阿博特则反击:“这种措词不应该从总统口中说出”。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当地时间周四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拜登的说法纯粹是在比较“行为”间的差别,也反映出他对民众不愿遵守公共卫生守则的沮丧心情。

莎琪说,“我不认为总统对口罩的态度是个秘密,当他(拜登)下次和他们对话时,会很直接地传达他的想法。”(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