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追加五亿美元安置阿富汗难民

0
526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17日讯】在阿富汗局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许多美国人和盟国人员都在等待美军的空运。美国总统拜登授权追加5亿美元,用于重新安置阿富汗难民,包括那些特殊移民签证(Special Immigrant Visas, SIVs)的申请者。

白宫周一(8月16日)发布的一份备忘录称,这些资金是必要的,以满足“意外紧急情况导致的难民、冲突受害者和其它因阿富汗局势而面临危险人们的需求。”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周一对记者说:“美国政府雇员和海外美国公民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所有剩下的美国直接雇用的使馆人员,包括大使,都已经转移到喀布尔国际机场,那里是安全的。”

周二(8月17日),美国军方在机场跑道被清理完毕后,开始从喀布尔撤离外交官、美国公民和其他人。

北约民事代表斯特凡诺‧庞特科沃(Stefano Pontecorvo)周二在推特上写道:“喀布尔国际机场的跑道已经开放。我看到飞机在起飞和降落。”

在不到一天之前,拜登说,他正在授权部署军队到阿富汗,执行一项有针对性的任务。

拜登说:“让我来说明一下目前在阿富汗的任务:我被请求授权向阿富汗部署6,000名美国士兵,目的是协助美国及其盟国文职人员撤离阿富汗,并将我们在阿富汗盟国的、易受伤害的阿富汗人,撤离到阿富汗境外的安全地带。”

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军方将从喀布尔空运撤离多达3万人,其中包括使馆人员、美国公民、阿富汗特殊移民签证申请人,以及其他面临高度危险的人员。

其中8,000人将被运往第三国办理签证,另外22,000人将直接飞往美国。

支持者估计,有5万到8万名特殊移民签证申请者和家属需要撤离,拜登政府目前只撤离了其中一小部分。

拜登周一在讲话中对美国人说,他坚持撤军,以及结束美国在阿富汗军事干预的决定。他还说,他必须在要求美国军队无休止战斗和坚持执行撤军协议之间做出选择。

总统受到了共和党人和他所在政党成员的严厉批评,他们说,拜登搞砸了撤军行动,给美国带来了一场耻辱性的失败,堪比1975年西贡沦陷结束了越南战争。

负责运输过程的国防部阿富汗危机行动小组负责人盖瑞‧里德告诉记者,他的小组正在为飞机抵达弗吉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军事基地做准备,而且可能会根据需要增加其它降落地点。(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