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西壁画小男孩柔道胜大人 乌克兰制邮票加印“滚!普廷”

0
1489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届满1年,乌克兰当局推出一款纪念邮票,图案为英国神秘街头艺术家班克西(Banksy)的画作,上面绘有1名小男孩在柔道比赛中击败1名成年男子,象徵以小博大的隐含意义。(法新社)

【2023年2月25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届满1年,乌克兰当局推出一款纪念邮票,图案为英国神秘街头艺术家班克西(Banksy)的画作,上面绘有1名小男孩在柔道比赛中击败1名成年男子,象徵以小博大的隐含意义。

综合外媒报导,乌克兰当局24日推出一款邮票,上面印有班克西的壁画。照片可见一名小男孩在柔道比赛中击败成年对手,邮票左下角还加上“滚!普京”字样。这幅画作来自于基辅西北部的小镇博罗江卡(Borodyanka)其中一面毁坏的牆壁上,该地区在战争开打之初,有许多建筑物遭俄军砲击后夷为平地。

班克西曾证实,为了表达对乌克兰支持,在去年亲赴乌克兰被炸毁地区绘制壁画,包括这次印在邮票的画作,他指出作画灵感为普京号称拥有柔道黑带,因此才会画出一名代表乌克兰的年轻柔道选手击败成年男子的衝击画面。

乌克兰大量民众涌向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Maidan)的邮局,排队购买这款新邮票,乌克兰邮政局长斯米连斯基(Ihor Smilianskyi)提到,我们认为这张邮票、这幅作最能代表乌克兰人民对敌军的感受。

在排队人群中,一名50岁的经济学家斯韦特兰娜(Svetlana)开心地拿著邮票说:“我支持乌克兰武装部队,且邮票发行于历史性一刻”,即指俄罗斯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满1週年的日子。(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