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包圍「賢學思政」聲援 12 港人街站 拉橙帶截查 召集人兩度被票控違限聚令

0
655

12 港人至今被扣押深圳 63 天,各界聲援 12 港人的行動不斷。學生組織「賢學思政」今(24 日)下午在荃灣舉行抗爭攝影展,展示反修例運動相片,並呼籲公眾關注 12 港人的情況,派發印有 12 港人姓名的透明卡片。警方兩度包圍街站及拉起封鎖線,以涉嫌違反限聚令為由,對街站成員及途人共發出 13 張告票。

「賢學思政」今午 4 時起在荃灣地皇廣場外擺街站,展出反修例運動相片,又義賣明信片,鼓勵途人拿取寫有 12 港人名字的透明卡,到不同地方「打卡」聲援。

近 20 名警員在下午 5 時突然以橙帶封鎖街站範圍,包圍部分街站成員及途人,並以涉嫌違反限聚令票控 7 人,對其中 2 名途人搜身,警方其後離場。惟相隔不足 15 分鐘,同一批警員再度包圍現場,再票控包括「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等 4 名街站成員另外及 2 名中年女子,並一直封鎖街站範圍。

警曾多次到場巡察

警方包圍街站及票控前,最少兩次派人到場巡察,先是 2 名軍裝警員巡邏、拍攝街站,之後增至最少 5 名軍裝警員到場巡察,惟兩次都未有行動。

在今日街站中被兩度票控的「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指,警方在未有口頭警告下票控他,並兩度包圍街站,但他會堅持開街站,盼喚醒市民初心 ,呼籲繼續關注 12 港人,令他們有更大機會回港接受公平、公開的審訊,「唔想有第13人被送中」。

王又表示,雖然由去年反修例運動開始,市民都是「以雞蛋撞高牆」,他仍希望大家繼續利用自己的能力聲援 12 港人,保住未來民主之地,預告下周六、日會繼續擺街站,屆時將加入警暴等新主題,詳情將在社交媒體發布。

荃灣區議員陳劍琴、謝旻澤及社工呂智恆亦有到場聲援。陳劍琴在街站開始時逐一讀出 12 港人名字,指他們都是有生命、有故事的港人,希望市民不要忘記他們的故事。她呼籲市民響應「打卡」行動及明日(25 日)舉行的網上聲援集會,告訴世界「香港人冇忘記,亦不會屈服喺威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