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嘲用笔占领世界 中国新地图惹怒印度、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0
3298
中国官方8月28日发布标准地图,强调国界一处也不能错。(图取自微博)

【2023年8月31日讯】中国自然资源部日前发布2023年版标准地图,除了纳入台湾和多国争议主权的南海诸岛,也将中国与印度争议边界上的印度省份和地区划入中国版图,引发邻国抗议,继印度与马来西亚后,菲律宾也发布声明,不承认中国在新版标准地图。

《自由时报》综合外媒报导,菲律宾外交部今(31日)发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对菲律宾岛礁和海域的主权和管辖权主张没有国际法依据,尤其已违反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马尼拉呼吁北京“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要求中国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2016年南海仲裁案下的义务。

中国自然资源部周一(8月28日)在官网发布2023年版中国标准地图,将南海九段线纳入中国管辖的海域,但马尼拉主张派格阿萨岛(中国称中业岛)、阿云津礁(中国称仁爱礁)等属于菲律宾领土。

马来西亚外交部昨(30日)也发表声明,拒绝中国这份新版地图对该国外海的南海海域主权,声明说“马来西亚不承认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如其在2023年版标准地图中所划出涵盖马来西亚海域”。

中印边境的“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洞朗(Doklam)高原,及中印边界西段争议区“阿克赛钦”(Aksai Chin)都纳入中国领土范围,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痛斥中方主张“荒谬”,中国过去就曾有地图纳入他国领土,“这是他们的陈年旧习”,这种做法改变不了事实,“对印度领土做出荒谬的主张,不会让它变成中国的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