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落败?习近平去错地方 现身安徽遭轰“马后炮”

0
2790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终于露面,18日赴安徽视察,洪水已退。 (图撷取自网路)

【2020年08月19日讯】中共领导层相继亮相在镜头前,被指神秘的北戴河会议终告结束,长达逾2周的北戴河会中,传出各派系强烈争吵,且从当中及事后的各项传言分析,观察员陈破空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落败,不过,也有海外媒体认为,习近平依旧牢牢掌控军权。

总合媒体报导,习近平昨天现身安徽视察淮河洪灾,这是习近平在消失镜头前17天之后,首次露面,也是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人在17日露面后,中共领导层全部再次现身镜头前,再告北戴河会议结束了。

不过习近平视察安徽却被海外评论者轰是「作秀」、马后炮,因为中国目前最危急的洪灾区是长江上游的四川,已经面临到四川有史以来最危急的洪灾水患,且过去一个多月,已被洪水淹掉多个城镇,千年古镇泡在水中,数十万人无家可归,家园尽毁,而安征之前一样是受洪患之苦,四个城镇被淹掉,也是数十万人家园被毁,而习近平到达安徽时,洪水已退,风和日丽。

今年北戴河会议「战果」如何?陈破空在网评中认为习近平「落败」,观察点包括中官媒对习近平的称呼已一致称为「总书记」,显示中共又回到「集体领导」的模式,不再尊习于一尊,且中共可能采取「软着陆」方式让习近平逐步退出;且会议进行中各项传闻曝光,包括亲属海外私产、反习派围攻习近平、接班人问题等…。

但是,《看中国》报导,也有部分观点认为,习近平仍牢牢掌控党政​​军大权,党内即使部份人有所不满,也难动摇其权力地位。

不过,观察员都一致认为,目前尚难测今年北戴河会议各派争吵的结果,会议详情及结果,将在未来半年的时间,陆续曝光,而今年下半的中共五中会则是最大重点。(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