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谋倒习?习阵营绝地反击 青海隐形首富疑成炮灰

0
3492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美联社)

【2020年08月05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习近平之所以在中共十九大后停止反腐,是为谋求终身制而与政敌江泽民派系进行了权利交换。讽刺的是,在传出中南海打算用替换习近平换取美国暂停反共的消息后,习近平似乎又捡起了反腐大棒,意图震慑党内政敌,巩固自己的权力。

官媒《经济参考报》8月4日推出调查报道,指控有青海“隐形首富”之称的兴青公司董事长马少伟,14年来盘据祁连山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煤矿2600多万吨,获利逾百亿元人民币,且迄今未停,已造成当地生态浩劫。新华网、中新网、新京报等重要喉舌快速跟进转发,其势汹汹,显示事态重大。

稍微了解中国官场的人都清楚,没有相关许可证,马少伟不可能持续采矿14年,他的背后一定有主掌中国矿业资源的中共权贵,马少伟更可能是某些权贵家族的白手套。

而按照上述官媒报道的说法向前追溯14年,中国的矿业资源掌握在江派主力曾庆红、刘云山等人手中,主掌青海省(木里矿区所属省份)的则先后有“令计划四大金刚”之一强卫、隶属团派的宋秀岩、兼跨团派与“边疆派”的郝鹏,以及背景复杂、与江派李克强及汪洋都曾共事的骆惠宁等人,最近几年则是由派系不明显的王国生、王建军主政。

马少伟是否会引出第二个赵正永?习近平打算用此案来震慑哪个中共权贵,外界正在关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月中旬在公开演讲中清楚区分中共与中国及中国人民,并呼吁盟友及中国人与美国一道改变中共。观察人士认为,这将引发中共内部的分裂,江曾等人可能试图借外部局势进逼希望终身掌权的习近平,而习派则可能通过打击政敌来立威,启动一轮大清洗,以便同时震慑想离开沉船的中共成员。

因此,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才会在7月17日一次视频调度会上提出“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外界都注意到,在中共语境中,“敌对势力”来自境外并不出奇,但赵克志居然提出境内也有意图“渗透颠覆捣乱”的活动,多半是针对中共政治局及中共元老发话。由此可见中南海政局的动荡。

就在最近,自媒体人“升旗易得道”在直播中爆料说,有中共政治老人身边的秘书与多名美国政府代表秘密接触,商讨习近平去留的问题,这些政治老人有意发动一场政变,通过中共党内机制拉习近平下马,以换取美国放松对中共的打击,保护中共权贵层在海内外的利益。

这令今年的北戴河局势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马少伟可能被习近平用来反击的炮灰。

或至少,当局可以从该案中查抄巨额资金,这对几乎只能靠印钞维生的中共来说相当重要,但对一众民营企业家来说,则是死亡样板。

近两天被外界瞩目的中共军车弊案也可能成为习近平手中的武器。

东风公司被发现在军车制造中偷工减料,层层分赃,以至于防弹钢材被低廉产品替代。在中印边境冲突中,原本应防弹的“东风猛士”装甲车车身被击穿,导致战士死亡。

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6月底宣布,东风公司两个高管已经落马。

然而敢在军工产品中偷工减料,背后涉及的岂能只是几个高管。网上的明眼人也直言:军方难道没有实弹检验? 防弹车不合格,绝不会等到实战才知道,这件事只能与中共权斗有关。

军工企业获利丰厚,中共权贵怎能忍住不染指这块肥肉。东风公司背后的靠山不容小觑。而且事件涉及中共军队,这是中共权力斗争中必然被争夺的对象。

军车事件是否会有进一步发展,据料应取决于中共内斗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