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冲走大量汽车 房山爆发山洪80人被困(视频)

0
1148
2023年7月31日早上,北京门头沟山洪爆发,大量汽车被冲走,场面惊悚。房山区河水暴涨,一快递站80人被困。(视频截图)

【2023年07月31日讯】近日,北京市暴雨洪水灾情严重。7月31日早上,北京门头沟山洪爆发,大量汽车被冲走,有人死亡,场面惊悚。另外,房山区十渡镇河水暴涨,一快递集配站有80人被困,救援车辆进不去。

门头沟、房山区爆发山洪

受台风影响,当京津冀地区暴雨仍在加强。有视频显示,北京门头沟区多地降暴雨,河水暴涨,汹涌翻滚,路面积水成河。山洪滚滚,冲走大量汽车,包括公交车和小轿车等。

 

拍摄视频的女网友惊呼:“妈呀,瞧多少车呀!哎呀妈呀,车亮着灯,是不是车上有人啊!”

有女子回应道:“就是有人!哎哟我的天啊,可危险了!”

 

这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车冲走就算了,人不要有事就好。”“这景象,值得每个人思考······”“如果不看视频很难想像这么大暴雨,祈祷人没事就好。”

“看起来有些严重啊,水有点大。”“好多车,愿平安!”

“门头沟王平地区的家人座机电话、手机都已无法接通了······”

有视频显示,门头沟一名男子在洪水中死亡。

 

另有视频显示,房山区十渡镇河水暴涨,水流湍急。房山区一快递集配站有80人被困,焦急等待救援,因洪水淹没桥梁道路,救援车辆开不进去。

 

据《北京日报》报导,门头沟因暴雨向永定河泄洪,周边主干道全部临时管控。

北京降水20亿立方米 暴雨洪水红色预警齐发

北京市水务局表示,7月29日8时至7月31日6时,北京市平均降水量138.3毫米,全市降水总量20.97亿立方米。全市河道流量均暴涨,尤其大清河流域、北运河流域水位上涨较大。

水务局发布警告,门头沟区56条山洪沟道爆发山洪;昌平区36条山洪沟有33条出现山洪;房山区59条山洪沟道均爆发山洪。呼吁市民务必远离所有河道、山洪沟道。

北京市气象台7月31日10时继续发布分区域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门头沟、延庆、昌平、房山、海淀、丰台、石景山、怀柔、密云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个别点特大暴雨(250毫米)。

北京市水文总站也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预计31日12时至14时,房山区大石河流域漫水河断面将出现红色预警标准洪水。

有视频显示,7月31日上午,房山区周口店镇拴马庄村,夹括河河水漫上新泗路路面,部分路面被河水冲塌,公路断行。

北京市防汛办发布消息:截至31日中午12点,丰台区、石景山区、海淀区均出现内涝积水。房山区、门头沟区、大兴区多条道路发生积水断路情况。另外,门头沟、房山还出现多处塌方和山洪等突发情况。

北京部分公交、地铁、道路停运封闭

据北京延庆官博消息,7月31日11时至8月1日8时,对7条路段采取封闭措施,30日实施管控的8条路段延长至8月1日8时。封闭路段只允许救援车辆进入,呼吁市民无必要不外出。

北京地铁官博消息,自31日起,1号线八通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采取封闭措施,封闭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何时通车另有通知。

北京公交集团发布消息,7月31日,北京公交12条线路临时停驶。

中南海怕淹水 西城区加强巡查

北京此次遭遇罕见暴雨袭击,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加强巡查,30所学校被作为紧急避险场所,34家驻地宾馆为临时避险安置点,10家医疗机构为医疗救治场所。

7月30日,西城区图书馆发布临时闭馆通知。西城区图书馆北址(后广平胡同26号)、西城区图书馆南址(教子胡同8号)7月30日、31日临时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