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法扩张海外警务 人权组织:10年强制遣返1.2万人

0
1478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中国的海外警务行动网快速扩张。 (图:Safeguard Defenders 保护卫士官网)

【2024年4月17日讯】总部位于西班牙的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16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以反腐败为借口,正透过“猎狐行动”和“天网行动”,在全球范围内实施“长臂管辖”,中共快速扩张的海外警务行动网,广泛使用法外机制将相关个人强行遣返回中国,并进行迫害。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保护卫士”的报告指出,在过去10年间,北京当局透过“猎狐行动”和“天网行动”,将习近平的反腐败运动延伸至全球范围,为全球范围内非法的长臂警务行动网的快速扩张奠定了基础。

报告透过整理中共中央纪律委员会(中纪委)的官方书面文件指出,在海外警务行动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以包括绑架在内的官方手段采取行动,这也是北京当局在全球范围内公然且毫无所惧的跨国镇压手段之一。中共最常见的手段是劝返,并结合了对中国境内相关人员亲属的施压和株连,以及中共海外特工和代理人对目标人士的直接跟踪、骚扰和威胁。

上述报告统计,在2014年至2023年间,中纪委“天网”旗下的成功行动中,涵盖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多起强制遣返事件。

“保护卫士”在去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也发布“惶恐不安的家人:21世纪中国的株连现象”报告,指出在习近平统治下,北京当局正加强对维权人士家属的株连,包括对他们拘留、驱逐、骚扰或暴力袭击等,将集体惩罚当成一种政治工具,企图借此箝制异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