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种国产疫苗补助加倍 引发质疑

0
878
科兴疫苗(网络图片)

【2022年07月25日讯】最近北京当局推出措施,60岁以上老人,首次接种特定品牌的国产新冠疫苗,就可以拿到补助,金额从一千元到三千元不等。相关措施,引起民众质疑。

近日,一则招揽接种疫苗的广告引发议论,广告明码标价,称27日,需要大量打第一针疫苗的人员,将补助14000元;60岁以上,打第一针疫苗,就给补助6000元,但限定打北京生物和科兴这两家疫苗。

打广告的施先生表示,这是上面派发的任务。

广告主施先生:“现在60岁以上的话,上面派放的是今天和明天两天是6000,他那边有负责人,这个钱他是现场给你派发,我也是帮别人去找的,抽百块钱。”

北京市民透露,最近北京60岁以上老人,首次接种新冠疫苗,补助从一千元到三千元不等,随着当局所谓的“7月攻坚行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几天补助金额加倍。

北京市民王女士:“昌平啊、通州啊都给4000呢,有的地方听说强迫,就是动员你,老给你打电话,老上家里找你去,这里边肯定有问题,这个疫苗也有人说根本就没过关呢,我们就争取不打,谈不上过期、不过期,他根本就没研制成功呢。”

上海则以送小礼物的方式,吸引60岁以上的老人打疫苗,此外还传出学校让学生动员全家接种疫苗,还给老师下任务,拉人打疫苗。

上海市民王女士:“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人啊,都给指标的,要打,登记他就发你东西,打的地方都发点东西的,给的油啊、点心啊,老人还拿劳保工资呀,(打疫苗)打死了,他们减轻负担了呀。”

有网友质疑,大量忽悠人们打疫苗发钱,是疫苗企业有巨额利润,或是疫苗快过期了,要赶紧清库存。但是补助1万4千元,这个数字这么大,里面或许有什么猫腻;网友还质疑,现在强迫60岁以上的老人打疫苗,如果大量老年人因此而过世,可能引发大量的抗议与维权行动。(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