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性丑闻案压垮!英国首相约翰逊被“逼宫” 将于今天辞职

0
818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

【2022年7月7日】(明德综合)英国保守党副党鞭品契尔(Christopher Pincher)性丑闻案引爆英国首相约翰逊政局风暴,约翰逊对这位国会盟友的丑闻视而不见,不到48小时引发逾50名英国政府官员辞职逼宫。民调也显示69%的英国人认为约翰逊应当辞去首相职务,现有英媒爆料,约翰逊即将在周四请辞。

据《路透》报导,包含BBC在内等多家英国媒体爆料,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的职务,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首相今天将向全国发表声明。”有消息人士透露,约翰逊同意辞去党魁职务,但希望在10月任命新保守党领袖之前继续担任首相。

新任教育大臣成为最新辞去职务的英国官员,累积达54名官员走人,英国国防部长华勒斯(Ben Wallace)也呼吁约翰逊辞职,但他强调仍会继续担任保护国家安全的角色;今天请辞的前英国科学大臣费里曼(George Freeman)在推特痛批,约翰逊应该向女王陛下请罪。

反对党工党领袖施凯尔(Keir Starmer)对此表示,这对国家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早该这样做了”,声明中批评约翰逊一直不适任,他必须为这些谎言、丑闻、诈欺行为负责,所有跟他同伙的人都应该感到丢脸,向大众呼吁“够了!我们不需要改变最高层的保守党─我们需要适当改变政府。”

中央社报导,英国保守党副党鞭品契尔(Christopher Pincher)上周被控在伦敦一家俱乐部性骚扰2名男客人,并触摸其中一人私处,品契尔在丑闻后称自己太醉失态并辞去党职,英国政府随后发布,品契尔将继续担任议员,不会面临其他处分。

引发保守党内公愤的是,约翰逊早知品契尔过去就面临类似指控,却依旧任命他出任负责强化党内纪律副党鞭职务。约翰逊办公室上周坚称,约翰逊任命品契尔前,对相关指控不知情。但4日晚间,有政治记者揭发约翰逊早在2019-20年,就知道品契尔遭投诉“行为不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