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党话” 中国人权律师卢廷阁一家三代遭威胁

0
1756
卢廷阁

【2021年5月8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报道)曾代理“12港人被送中案”与为法轮功修炼者辩护的中国人权律师卢廷阁,为维权而对相关司法部门提起行政诉讼后,家中祖孙三代都遭到威胁。

卢廷阁律师因多次代理中共当局认为的敏感案件,长期遭到打压迫害。在日常工作生活受影响,人身安全受威胁的情况下,卢廷阁对相关司法部门提起行政诉讼进行维权,但祖孙三代却遭到威胁。

卢廷阁律师告诉明德记者,当局派人去他老家见他父母:“去了两次,以后父母给我打电话。我回去了解了一下。第一波去了3人,一个是村支书。领着两人,父母不认识,村支书也没介绍,只说上边人,其中一人一直没说话。过两天村支书说(卢律师)为法轮功辩护。不是好事,政府不愿意,他也不听话,······跟政府做对。如果政府先收拾他,(你们家)上下三代,当兵都会受影响。现在一个人出事,其他人跟着倒霉!吓的我父母很害怕。一个影响了他们,再一个影响了我的孩子。”

卢廷阁是河北标致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多年来代理大量法轮功案件以及民间维权案件。

4月6日上午,卢廷阁到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法院为一位法轮功修炼者出庭辩护,却被法院禁止使用随身携带的电脑,被他拒绝,经过4轮的协商交涉,最后法院口头告知取消本次庭审,再次开庭时间另定。

“因法院此举涉嫌违规、侵权,且给我们造成损失,我们会依法维权。”卢廷阁说。

3月27日下午4时许,卢廷阁准备乘坐高铁前往郑州了解石钰面临被强拆的案子,却被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韩远征等四名警察强制带走,押至赵陵铺派出所非法羁押七个多小时后,于当晚11点25分才被释放。

2020年,卢廷阁因代理“12港人被送中案”被警方威逼退出,但他拒绝了。

2019年,卢廷阁曾发起公民联署,准备向两会提交《修宪提案建议书》,要求改善立法制度,被当局派人带走,一度失踪。

因多次代理法轮功学员起诉案,2017年卢廷阁曾被四川会理法院法警李朋殴打致昏迷,办公电脑和手机也遭扣押。

面对当局的不断滋扰打压,多次投诉无果,影响了基本的职业活动,甚至还被非法羁押。卢廷阁表示要站出来控告他们。

之后卢廷阁起诉石家庄市司法局借疫情之名推迟年度检查考核,律师办案需开“证明”且只有10天期限,给律师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同时对河北省司法厅负责人提起行政诉讼,原因是对方声称他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并派律协调查他。

卢廷阁说:“他们不出具证据,我认为他们是侮辱诽谤了,我曾向(石家庄)司法局举报律协,因为司法局对律协有查处监督的权利,司法局不作为,我又向(河北省)司法厅提起行政复议,它也不受理,后来就提起了行政诉讼。”

目前,已有法院受理,正处于补充材料过程中。卢廷阁说,“下一步进入诉讼以后,判决如果我不服,还可以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