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暫停與港移交協議 港府:強烈反對 屬雙重標準政治操作 德國要向法治交代

0
245

消息指警方通緝 6 名身處海外的人,指控他們違反國安法,包括在德國的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黃台仰,德國外長馬斯在消息公布曝光後宣佈,德國將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特區政府稱,強烈反對這做法,批評德國政府為政治目的,以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為借口,單方面暫停移交協定,是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粗暴干涉中國内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港府發言人又批評,德國政府「甘心讓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更凸顯了德國「有機會成為一些在香港被通緝的人嘗試逃避法律責任的地方」,要向法治和國際交代。

值得留意的是,政府早前亦嚴辭批評英國和新西蘭,暫停和香港的移交協定,當中的用詞如「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甘心讓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有機會成為一些在香港被通緝的人嘗試逃避法律責任的地方」、「要就此向法治和國際交代」,與今天回應德國的用詞完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