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林鄭 3 日前拒實施在家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鬆口:可依實際情況安排

0
414

武漢肺炎在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已增逾 300 宗確診,包括多名公務員,惟政府仍拒絕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特首林鄭月娥本周一 (13 日) 表示,一刀切實施在家工作將令公共服務受影響,參考上一階段的經驗,認為不合適。自林鄭提出此說法後,數日間已有多名公務員染疫,但至今日 (16 日) 下午,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仍只是重申「會審視情況」。但到晚上,公務員事務局發出的新聞稿中,終再提出「在家工作」。局方指,政府各部門可根據實際情況,在不影響公共服務的提供,和考慮個別個案的情況下,實施在家工作等措施。

本年 1 月,政府曾因應疫情,宣布所有公務員在家工作;但到本月爆發來勢更猛的第三波疫情,林鄭月娥卻以影響公共服務為由,拒絕實施有關安排。今日下午,徐德義回應記者提問時,仍只是表示「政府會審視情況」。

翻查資料,自本月疫情爆發以來,已有至少 12 名來自 9 個不同部門的公務員確診,外界亦關注,政府是否堅持不會安排在家工作。公務員事務局今晚發稿,指已交由各政策局和部門,按實際情況,在不影響公共服務的提供和考慮個別個案的情況下,自行制定有效的減少社交接觸措施,當中包括在家工作安排。

局方又指,已提醒各部門實施預防感染和減低社交接觸的措施,包括彈性上班和午膳時間及採用輪更制等。而各部門現時的個人防護裝備,如口罩等均供應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