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受CNN专訪引全球關注!法媒:台灣有自己的政府、貨幣、軍隊

0
715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资料照。(台湾总统府提供)

【2021年10月28日】(明德综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首次公开证实有美国军队协助台湾训练士兵,并相信如果台湾受到来自中共的攻击,美国和其他区域民主政体会向台湾伸出援手。

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受美媒《CNN》专访引发全球关注,除了公开证实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曾协助训练台湾国军外,同时强调有信心,若是台海情势发生变动,美方会保护台湾。对此,法媒《十字架报》也大篇幅报导专访内容,同时强调台湾拥有自己的政府、货币与军队。

根据法媒《十字架报》(La Croix)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受《CNN》专访时指出,美国与中国因台湾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而日益紧张,她有信心(confiance),有鑑于美国与台湾的长期关係,加上美国人民、国会与政府的支持,美方会保护(défendre)她的岛屿(île),对抗中共。

报导接著引述,蔡总统的专访谈话,强调已与美军强化双边合作,目的就是为了要提升台湾的自卫能力,其中就包含了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协助训练台湾国军一事。

而《十字架报》认为,美中近日激化的军事态势,让关于(台湾)这个2300万人民的岛屿与居民的命运受到关注,台湾拥有自己的政府、货币与军队,但北京却将台湾视为“等待与中国剩馀省份统一”的一部分。

报导点出,10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对中共于台湾海峡执行的“强制”与“侵略性”行动,深表关切。台海双边紧张情势自10月起共机扰台后,逐渐增加。而美国总统拜登也说:“此举威胁区域和平及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