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低調白頭男參選稱「約咗阿公」避答問題 選舉處接物業顧問胡健華報名

0
624

晚上約 6 時,參選人步出報名參選九龍東的黃大仙民政事務處,期間一言不發。一見到記者,其身旁男子隨即嘗試阻隔。參選人不透露自己姓名、背景、政治聯繫、本身有無參與地區工作,亦不願意回答自己是否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及參選原因。身旁男子不斷在旁重複稱「約咗阿公」、「下次呀」。參選人如何得到選委提名,得到多少提名亦無從得悉。

記者問參選人稍後會否舉行記者會交代參選事宜,但他未有回應。之後二人步入電梯,記者主動提出交換卡片,身旁男子搶先回答「唔洗喇,下次啦,唔該哂。」隔了一陣,參選人終於開口,叫記者「俾張卡片我⋯⋯我遲啲有需要再聯絡你哋。」

最後步出電梯,記者再嘗試問是否報名參選九龍東地區直選、為何報名參與選舉都不願意公開,同樣未獲參選人回應。記者質疑「參選都要面對公眾,為何連名都不願意講?」參選人未回應,之後與身旁男子黃大仙中心一個後門離開。

據現場了解,參選人今午約 4 時前往黃大仙龍翔辦公大樓報名。

選舉事務處下午接獲一名男子胡健華報名參選九龍東地區直選,報稱任職物業管理行政顧問。同區已報名的參選人,包括民主思路的陳進雄 民建聯的顏汶羽、工聯會的鄧家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