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乌克兰最高荣誉「英雄奖」 菁英军官34岁生日当天战死!

0
1312
曾获乌克兰最高荣誉「乌克兰英雄奖」的奇比涅耶夫,在34岁生日这天战死沙场。 (图翻摄自推特)

【2022年03月06日讯】自俄罗斯上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国已有不少英勇士兵为国牺牲。一名曾获该国最高荣誉「乌克兰英雄奖」(Hero of Ukraine)的年轻军官,在34岁生日这天不幸战死,举国哀悼。

根据《纽约时报》 报导,乌克兰伞兵部队指挥官奇比涅耶夫(Valeriy Chybineiev)不仅是乌国最年轻的军事指挥官,还曾于2016年获得乌国总统颁发「个人英雄主义与伟大劳动成就」(Personal Heroism and Great Labor Achievements)中的最高荣誉「乌克兰英雄奖」,同年还获得乌克兰「金星奖章」(Gold Star Medal)。

报导指出,「乌克兰英雄奖」于1998年创设,主要颁发给奥运运动员、科学家和军人,过去仅509人获此殊荣。

然而这样杰出的英雄,在本月3日,同时也是奇比涅耶夫34岁生日这天,于基辅郊区戈斯托梅利(Hostomel)附近战死,不少乌克兰人都相当难过,推特上也出现多则哀悼奇比涅耶夫的推文。(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