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长江大堤出现多处漫溢险情 安徽下紧急「撤离」指令

0
634
三峡大坝泄洪

【2020年7月15日】(明德网记者张露采访报道)7月15日,安徽铜陵市再次出现强降雨,长江铜陵段水位持续上涨,长江大堤出现多处漫溢险情。安徽防汛指挥部下发「立即撤离」指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等地江心洲和外滩墟人员撤离。

安徽发布「立即撤离」令

今年6月以来的长江流域强降雨致中国南方28省(市、区)形成洪涝灾害,再此境况下,三峡大坝仍全力泄洪,促使整个长江流域洪水更加泛滥。

继安徽省六安市西河口乡河堤溃口;7日歙县遭遇五十年一遇的洪涝后,安徽长江干流持续超越警戒水位。

安徽马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水灾十分严重,不仅民房、农田被淹,很多名胜古迹也遭毁。建於明代嘉靖年間,約有480多年的歷史的旌德縣三溪鎮古橋「樂成橋」和黄山市古桥「镇海桥」在洪水中被冲毁.

马先生:「400多年的古桥,就是黄山市老桥,这些地方都淹了,旌德县400多年的老桥,还有黄山市区的老桥,也是几百年的老桥、新安江的老桥冲坏了,都没有了,都冲垮了。」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安徽池州东至县官港鎮河水暴漲引发山洪,整个镇完全被淹,有些地方的水深竟达2米多,水都淹到了2楼,许多民众被困,想出门得从2楼的阳台上爬出去。所有的陆地交通工具全部失效,出门只能乘船。

 

马先生:「安徽靠长江的沿江几个地方,比方说铜陵、安庆、芜湖、池州、马鞍山这些地方应该是大水把沿江这个地方、有河流的地方,农田是淹了。」

「合肥是内涝,沿着水库边上(被淹没),有可能那些低洼的地方有些内涝。」

据中共官媒报道,截至7月12日12时,今年以来的洪涝灾害,已经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27省(区、市)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224.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25.8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2.8万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353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2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