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画面曝光!郑州富士康乌合之众抗争 「大白特警」钻洞逃

0
1217
中国河南富士康郑州厂23日传出厂区员工抗争,与警方爆发冲突,有工人拿椅子、长棍,竟然击退警方。 (图撷取自「@fangshimin」推特)

【2022年11月24日讯】中国河南省富士康郑州厂昨(23日)凌晨爆发员工在厂区内抗争,官方甚至出动武警镇压,还发射催泪弹。社群平台近日流传数段现场画面,其中大批员工直接拿起棍棒、椅子等往防疫人员砸后,甚至有许多穿着防护衣的「特警」被打得钻洞逃跑,有网友直言「这是中国警察历来最狼狈不堪的一次」。

据推特上传数段影片可见,这些参与抗争的富士康员工有人持棍子、椅子不停朝前来镇压的员警扔,数名工人合力推翻警车泄愤,场面混乱。

另1段影像可见,有服装上标注「特警」的为避免继续被工人袭击,钻了防线漏洞往外逃;「方舟子」狂酸「这是中国警察历来最狼狈不堪的一次」。

网友看见冲突画面后,分别表达不同看法,有人说「武警以前打的叫中老年人,这一次打的是富士康垃圾厂的员工,都是各地招揽来的一些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我看警察是不太好打」、「新时期的工人运动」、「好讽刺,胸前贴着人民警察,却来围堵人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