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举!仅耗时300小时 “宇宙Google地图”问世

0
1480
澳洲天文学家近期透过功能强大的新型太空望远镜,以破纪录的速度绘制了约300万个星系的地图,成功创造所谓的「宇宙Google地图」。 (撷取自CSIRO官网)

【2020年12月02日讯】在人手一只智慧型手机的时代,Google MAP这类便利的地图软体,范围却“仅限”于地球,无法满足点子特多的顶尖科学家。澳洲天文学家近期透过功能强大的新型太空望远镜,以破纪录的速度绘制了约300万个星系的地图,成功创造所谓的“宇宙Google地图”(Google Map of the universe)。

根据《CNN》报导,澳洲科学机构CSIRO今日发表声明指出,由该机构开发与操作,位于澳洲西部内陆地区的射电望远镜阵列「ASKAP」于短短300个小时(即12.5天)内成功绘制了包含300万个星系的宇宙地图,其成果远胜过去多年的调查工作。

CSIRO执行长马歇尔(Larry Marshall)在声明中表示,ASKAP目前正将最新技术用于解决关于宇宙的亘古谜题,同时为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提供解决问题的方式。

据了解,CSIRO绘制的宇宙地图范围涵盖了整个天空的83%,并在我们过去熟知的星系中标示出前所未见的细节。 CSIRO指出,这次地图只是ASKAP望远镜踏出的第一步,科学家期望在未来的任务中发现数以千万计的新星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