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擬取消支聯會公司註冊申述期滿 支聯會:常委全數入獄無法討論及回應

0
315

支聯會早前接獲保安局局長信件,指支聯會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擬引用《公司條例》將支聯會剔出註冊公司名單。支聯會公司秘書今日(24 日)在申述期限屆滿前去信回覆保安局局長,表示由於現時支聯會全體在任常委均失去人身自由,無法開會全面討論,因此現階段難以就有關問題作出詳細和逐點回應。

支聯會在信件指出,並不認同、也不接受警務處處長和保安局局長對支聯會作出的定性,「支聯會也看不到政府有清晰和足夠理據指稱支聯會的存在是危害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支聯會重申,在香港合法註冊並合法運作已超過 32 年,對支聯會的任何無理指控及任意取締,均違反《基本法》第二十七及三十九條等的結社自由保障。

支聯會亦提到現時正啟動解散程序,若有關特別決議獲通過便立即進入清盤階段,實質上等於組織已告解散,特別會員大會亦將在明日下午 2 時於六四紀念館舉行,屆時只容納成員團體代表進場參與討論及投票。

支聯會 7 名常委全部正被還押或在獄中服刑,其中副主席鄒幸彤等五人被指不遵守警方按國安法要求交出資料被捕,後來鄒幸彤及因 10.1 非法集會案正服刑的何俊仁、李卓人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早前提堂,鄒幸彤申請保釋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