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 7.1 立會暴動 王宗堯指律師費或過百萬 憂眾籌危險 考慮義賣請大眾「懲罰吓我」

0
374

【更正:本文標題原誤寫律師費過千萬,應為「過百萬」。】

去年 7.1 示威者闖入立法會,藝人王宗堯及另外 11 人被控暴動及進入或逗留在立法會會議廳範圍兩罪。王宗堯今日在 facebook 表示,律師費超出超期,需要大量的商業工作機會,「麻煩請大家幫忙懲罰吓我」,他其後向《立場》表示,案件如果「要打幾十日,可能講緊 7 位數字」,即使得到 612 基金援助,但金額大,自己仍需要承擔很大部分的支出,又透露在網上發文後得到不少朋友支持,感謝許多人的主動幫忙。

獲 612 基金援助 仍承擔大量支出

王宗堯今日在 FB 上發文表示,由於沒有得到很大的援助,未來將需要面對負擔起龐大的律師費用,因此需要大量的商業工作機會,「麻煩請大家幫忙懲罰吓我」。

王宗堯其後向《立場新聞》透露,自己的案件如果「要打幾十日,可能講緊 7 位數字」,即使得到 612 基金援助,但案件的金額大,由於基金有不同案件要處理,自己仍需要承擔很大部分的支出。他坦言,明白大家在疫情下各有困難,自己都掙扎是否公開此事,但官司支出畢竟超出預期,而發文後亦獲得不少朋友一呼百應地支持,「義不容辭地即刻搵我,話『唔駛講嘢,一定要收正價』」,很感謝許多人在這艱難的時候主動幫忙。

他又表示,娛樂圈上的工作都有受疫情影響,加上「政見關係,好多嘢都做唔到、被封殺」,媒體上都有自我審查,「同邊啲單位合作都要好小心」,笑言往後在傳統媒體上可能只會見到王宗堯作為路人「係後面路過」。不過,他亦指,杜汶澤開台後或許能有合作機會,過去自己的電影亦獲不少港人支持。他透露,目前有意與朋友計畫推出周邊商品作義賣,希望盡快向大家公佈。

不考慮眾籌 「而家眾籌好危險」

被問到會否考慮眾籌律師費,王宗堯直言「唔啦唔啦,而家眾籌係好危險」,認為無論眾籌作律師費、生活費都有被指違法的風險,不想他人牽涉在這個危險中。

王宗堯、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等共 12 人同被控暴動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他們被指於去年 7 月 1 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參與暴動,及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所發出的行政指令,沒有遵守立法會人員為維持秩序而發出的指示。王宗堯等人的案件為區域法院案件,將會在本月 18 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