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董建華無現身投票 稱在家休養:希望立法會選舉投票踴躍

0
478

今日 (19日)是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今日未有現身投票。他透過發言人回覆稱,現時正在家休養,故未能前往投票,「一如既往,董先生希望立法會選舉投票踴躍,香港繼續繁榮穩定」。

董建華作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在選委界別、功能界別及地區直選都可以投票。如今董建華不投票,意味選委界別將不能達至百分百投票率。

董建華今年 10 月 1 日已經缺席國慶升旗儀式及酒會。當時他亦透過發言人表示,由於身體不適,未有出席國慶慶祝活動,現正在家休養。

今年 3 月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在北京開幕,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當時說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草案後,在會議開幕式結束之際,董建華離場時在台上跌倒,由同場其他人扶起,特首林鄭月娥其後曾上前慰問。由董建華創立的「思考香港」引述董回覆該網查詢指:「感謝大家關心,我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