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心腹王小洪发文 两大细节或预示大风暴来袭

0
3584

【2020年08月3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习近平的心腹亲信、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近日在该部机关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明确提出“对不知敬畏、挑战纪律者要严肃处理”、要坚决清除“两面人”和“骑墙派”的威胁。

这篇文章发表于习近平向中共公安部授旗之后。由于公安部隶属国务院,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却缺席了习近平8月26日的这次授旗,因此这场仪式在海内外引发广泛讨论。有分析指,这标志着习直接掌管公安,就像当初剥离武警部队一样。

授旗仪式当晚,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就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学习所谓的“习近平重要训词精神”。王小洪的这篇文章干脆将习近平“重要训词精神”放在题目中,并提出中共公安机关进入“新时代”的说法。在文章中,王小洪喊出坚决清除“两面人”和“骑墙派”的口号,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作为习的亲信,王小洪的这篇文章,有别于与赵克志的火速拍马表忠,更像是对中共警察队伍敲响了赶快在中南海生死斗中选边站的警钟。

针对王小洪这篇文章,官媒《北京青年报》特意发文解读,首先注意到的就是王小洪重点强调警察队伍要绝对忠诚。接着,《北京青年报》点出王小洪这篇文章的两个细节,或者说,两个重点。

第一个重点是,王小洪提出要坚决清除“两面人”和“骑墙派”,而不当“骑墙派”是习近平于2014年1月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

就在这次会议前一个月,2013年12月,有中共政法王之称的周永康被中共政治局常委下令核查,事后传出消息称他涉及针对习近平的政变。习近平提出不当“骑墙派”,被视为要求中共政法系官员站队的口令。很快,在2014年7月,中共中纪委宣布对周永康正式立案审查。

第二个重点是,这不是王小洪首次就政治规矩发声。这篇解读文章说,“今年4月20日…王小洪就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肃清周永康等人流毒影响…确保特勤队伍绝对忠诚…”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王小洪做上述表态前一天,4月19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的消息。

也就是说,从过往经验看,王小洪这次紧跟在习近平授旗之后发文,可能预示着中共政法系统正面临一场大风暴的来袭,或许有地位堪比孙力军及周永康的中共政法系高官将要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