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 智利疫情不减反增 ICU病房陷入“危急状况”

0
727
科兴疫苗(网络图片)

【2021年04月15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尽管中共当局一直对外宣传,中共生产的中共病毒疫苗的有效率有多高,有多少人接种,但是其负面新闻一直不断,日前有消息称中共生产的疫苗有效率只有3%,而且大规模接种中国生产疫苗的智利,近来确诊病例数不减反增,重新回到全国封锁的紧急状态。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4月13日,智利政府公布在过去的14天,感染中共病毒的确诊数增加了11%,当日确诊人数纪录甚至超过去年六月疫情最糟时的数字。智利卫生部证实,该国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处于“危急状况”,因为97%的床位已被病毒重症患者占用。而智利人口不到1900万,但是已造成超过100万人感染了中共病毒,近25000人死亡。

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Enrique Paris)在13日的记者会上说,“如果目前的措施仍没有让疫情数字下降,我们将不得不采取其它措施。”今年四月初,智利政府宣布重新关闭边境、全国进入封锁状态。

据了解,智利是中共病毒疫苗接种率世界排名第三的国家。自二月开始大规模施打至今,已有740万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占人口的39%,其中481万人已接种两剂。智利93%的疫苗是来自中国的科兴疫苗(Sinovac),其它则为美德研发的辉瑞疫苗(Pfizer)。

既然已经接种了中共病毒疫苗,为什么还会出现大规模的感染者?难道接种的疫苗没有起到保护作用?

智利大学(University of Chile)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就接种一剂科兴疫苗而言,在接种第1剂及第2剂之间的28天内,保护力仅有3%。与此类研究的误差幅度相似。意味着第一剂疫苗没发挥任何作用,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与未接种者一样,容易受到感染。

研究指出,在接种第2剂科兴疫苗的首两周内,疫苗保护力只有27.7%,于接种两剂疫苗两周后,保护率才达到56.5%。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亦于4月11日公布科兴第三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保护率为50.7%,与智利的研究结果相似。但相关结果还未经同行评审,亦暂未于学术期刊发表。相较之下,辉瑞疫苗的保护力在多国研究的结果都在95%左右。

事实上,不只是科兴疫苗,3月份,秘鲁微生物学家、前国家卫生院(NIH)前主任埃内斯托·布斯塔曼特(Ernesto Bustamante)在该国的当地电视节目上披露,秘鲁针对国药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显示,国药的武汉新冠疫苗有效率为33%;国药的北京新冠疫苗有效率仅为11.5%,不仅远低于中共声称的近80%,也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所规定的疫苗有效率必须“过半”的最低门槛。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4月10日坦言,中国疫苗保护率低。他还建议采用几种疫苗交替的接种方式提升效力。这段发言引起国际关注,高福次日在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上澄清自己被媒体“误解”,他说世卫组织对新冠疫苗有效性的要求是50%以上,而他只是提出改进的建议。

据了解,随着中国所谓的病毒被控制之后,当局利用疫苗进行外交,已向53个国家提供免费疫苗样品,并向至少22个下单的国家出口疫苗。今年二月,当大规模的中国疫苗抵达拉丁美洲的智利、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和玻利维亚等国,中共当局还大肆批评美国等“富裕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疫苗需求不作为。

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在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之后再度感染,有人因为接种疫苗而死亡,中共出口的疫苗成效越来越受到质疑,而且大陆媒体间接“证实”。

中新网4月7日报导指,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PSG)累计有126名成员对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活跃病例有45宗。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被迫推迟每周的公开演讲。

巴基斯坦施打的是中共国药疫苗,目前却在遭受第三波疫情冲击。截至4月13日,已累计有逾72万确诊个案,以及累计逾1.5万人死亡。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与总统阿尔维(Arif-ur-Rehman Alvi)也在接种国药疫苗后,相继确诊。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此前官方高调宣传的国产疫苗效果如何好、有效率、如何高都是虚假宣传。事实上大陆国产疫苗没有任何一款在国内完成三期临床实验,所以中共官方所公布的那些数据基本不可信。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博士、台湾台大医院急诊医学部临床副教授李建璋对《大纪元时报》表示,疫苗还是有很多未知的情况,任何一个国家使用疫苗,均需建立公开透明的通报机制,由科学家、流行病学家去做严谨的分析,公告给社会大众,这样才能够确保国人的安全。他说:“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程序,也是一种疫苗安全的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