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醫護】范鴻齡:逐一發信要求解釋缺勤理由 涉及數千員工 拒評論會否解僱

0
562

醫管局有醫護人員今年 2 月發起罷工,促使港府全面封關,以應對武漢肺炎疫情。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早前透露已外聘律師團隊尋求法律意見,以跟進罷工事宜。范鴻齡今日(24 日)出席醫管局大會後指,已得到律師團隊很詳盡的法律意見,經研究後,會按「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跟進,第一步人事部會向當日缺勤的員工發信,查詢他們缺勤原因,涉及數千人,並根據其答覆再作下一步跟進,「邊一個同事採取乜嘢(處分),呢個要睇解釋的程序,今日好難話俾你聽會點做。」

被問及解僱是否其中一個選項?范稱:「我唔想評論呢個問題。」有記者再追問罷工醫護會否被扣糧或解僱,范再次表示:「我今日唔想評論處分嘅方式。」

范鴻齡強調:「解僱同事係一個好極端嘅行為,除非個情況係非常嚴重,係唔可以輕易用,至於除咗解僱仲有冇其他方式,咁到時研究之後決定去做。」

他續指,最後每名員工的處理方法,必須交予行政委員會,並獲得其他醫管局大會成員認可,「今日好難評論點樣處分某一位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