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倡议欧俄峰会 克宫:普京也赞同

0
544
俄国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柯夫(Dmitry Peskov)(网络图片)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近日倡议举行欧盟-俄罗斯峰会,并得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支持。俄国克里姆林宫今日则做出回应,称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也对此表达了赞同,不过相关事宜仍有待双方进一步联系。

《法新社》报导,克宫发言人佩斯柯夫(Dmitry Peskov)在记者会上表达了俄罗斯对举行欧俄峰会的看法,“我们正面评价这一举措。普京是莫斯科与布鲁塞尔彼此之间建立对话与互动机制的支持者。”

而根据《塔斯社》(TASS)报导,佩斯柯夫被追问到两方是否已有动作时,他回答,“没有,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实际的准备作业。”

佩斯柯夫解释,“的确,梅克尔提出了倡议,也得到了马克龙的支持。不过欧盟其他成员国也会参与欧盟的讨论。”

法新社指出,有一些欧盟成员国对欧峰会表达了反面的声音,而与俄罗斯向来关系不睦的乌克兰也抱持反对意见。

欧盟领导人与普京上次举行峰会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