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俄国黑海冲突 英相约翰逊:英军舰行动完全合法

0
481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英国政府网)

【2021年06月24日讯】俄罗斯与英国昨日在黑海水域爆发冲突,引发两国外交紧张。英国首相约翰讯(Boris Johnson)今日针对此事做出回应,称英国军舰从头到尾都是在公海合法行动,并再度强调,英国​​并不承认俄国拥有克里米亚半岛的主权。

俄国指控,英军驱逐舰侵入俄国领海,因此分别以军机投弹、军舰炮击警告,英方否认遭俄军开火,且强调驱逐舰“防卫者号”(HMS Defender)未侵入俄国领海。

《路透》报导,约翰讯表示,“我认为行驶在公海是恰如其分的行为”,“重点在于,我方并不认可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的作法”。

约翰讯强调:“那里是乌克兰的水域,而借着那片水域自A地点穿越到B地点,完完全全正当。”

约翰讯还称,他并不认同英俄关系处于历史最低点的说法,“我还记得我人生中有比现在关系更糟的时期。我们的所有行动都是依法行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