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比利时洪灾造成至少170人死亡

0
860
德国科隆以南的阿尔韦勒(Ahrweiler)遭遇洪灾,98人死亡(视频截图)

【2021年07月18日讯】德国比利时的洪水星期六(7月17日)已经造成至少170人死亡。高层政要前往灾区视察,组织救灾工作。

有大约143人在这次德国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中死亡,包括科隆以南的阿尔韦勒(Ahrweiler)区死亡的大约98人。

由于水位过高,有些地区的通信依然中断,导致数百人处于失踪或联系不上的状态。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North Rhine-Westphalia)州至少有45人在洪灾中死亡。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星期六视察了该州的埃尔夫特施塔特(Erftstadt)地区。他在视察时说,“我们与那些失去朋友、熟人和亲人的人共同哀悼,”“他们的命运让我们心碎。”

德国政府有关部门说,科隆附近的瓦森伯格(Wassenberg)小镇一个堤坝决口,有大约700名当地居民被疏散到其它地方。

总统施泰因迈尔说,洪灾造成的全部损失要到几个星期之后才能做出评估。

德国总理默克尔预计星期天前往受灾严重的莱茵兰-普法尔茨(Rhineland Palatinate)州视察。

与此同时,比利时负责救灾行动协调的国家危机中心说,比利时的洪灾已经造成27人死亡,另外103人“失踪或联系不上”。联系不上的部分原因是灾民无法给移动手机充电或没带身份证件就住进了医院。

比利时卢森堡省和那慕尔(Namur)省的政府部门已经采取行动,向灾区住户提供饮用水;比利时首相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星期六下午也视察了部分受灾地区。(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