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华大使刚上任两周突然离世

0
778
德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网站6日凌晨发布,德国驻华大使贺岩(Jan Hecker)去世。 (图:德国驻大陆使馆网站)

【2021年09月06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德国外交部9月6日凌晨突然宣布,德国驻华大使贺岩(Jan Hecker)去世,但对于其死亡原因并没有过多的透露,据了解贺岩担任驻华大使仅两个星期。

德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网站6日更新贺岩的黑白照片,并发布逝世消息,但大使馆发言人拒绝向路透社作进一步评论。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Andrea Sasse在柏林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迹象表明他的死亡与他的政治职能有关。”

默克爾週一早上也發表聲明,表示她的哀悼。聲明中說:“賀岩的死讓我深感震驚。”

“我為失去一位受到高度重視的、具有深厚人性和傑出專長的長期顧問感到悲痛。”

德国外交部尚未提供有關死因的進一步細節。

他的副手弗蘭克·呂克特(Frank Rückert)將暫時接任大使職務。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上週五到賀岩家中的賓客表示,賀岩當時在北京住處舉辦有關德國行為藝術家博伊斯(Joseph Beuys)的活動,顯得“高興且一切正常”。

据了解,現年54歲的贺岩,原是德國外交與安全政策顧問,8月24日才剛出任中國大使。德国驻华大使贺岩上任两周突然过世,德国驻华使馆降半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