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警拘支聯會成員「證據確鑿」 斥外部勢力詆毀香港法治

0
376

近日英美等政府相繼抨擊港府拘捕支聯會成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 9 日)表示,香港警方依法拘捕「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骨幹成員,「事實清楚、證據確鑿」。他又指任何為反中亂港份子撐腰張目的企圖行徑,都必將遭到可恥的失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英國外相藍韜文近日相繼批評,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支聯會成員,呼籲香港政府停止威脅具不同政見的公民社會及個人。

趙立堅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反擊,指中方對個別西方政客公然誣衊詆毀香港警方的正當執法行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強調香港警方依法拘捕「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多名骨幹成員,「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是堅定捍衛香港國安法權威,保障香港長久穩定的合法、正義、必要之舉。」

趙立堅又指,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利用有關司法個案,詆毀香港法治,干涉中國內政,任何為反中亂港份子撐腰張目的企圖行徑,都必將遭到可恥的失敗。

警察國安處上月底引用國安法,指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要求交資料,支聯會表明拒絕。昨日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常委梁錦威、鄧岳君、陳多偉等陸續被捕。今晚支聯會指,律政司將落案控告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鄒幸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鄒亦跟其餘四常委被控「沒有遵從《香港國安法第 43 條實施細則》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