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中俄!英国情报局长:中共对世界秩序构成最大威胁

0
868
英国国防情报局(Defence Intelligence)局长霍肯赫尔(Jim Hockenhull)

【2020年09月16日讯】中国深圳“振华数据公司”近日被爆出,涉嫌利用全球20个数据中心搜集240万人的个资,内含各国有影响力人士;对此,英国国防情报局(Defence Intelligence)局长霍肯赫尔(Jim Hockenhull)日前点名俄、中两国,并特别警告“中国对世界秩序构成最大威胁”。

霍肯赫尔13日在五眼联盟(Five Eyes)媒体简报中指出,中国和俄罗斯是主要敌人,在不直接冲突的情况下挑战世界秩序,透过网路与间谍活动,进行『灰色地带』的战役,为全面战争做准备。

霍肯赫尔表示,中国(中共)越来越专制和自信,利用经济实力来影响和颠覆,强加中国的标准和规范给他国,中国(中共)以其在世界的不公平贸易所获得大量金钱来发展现代化的武装,以军事威胁遂行目的。

霍金赫尔说,全球形势改变战争的性质,中国以不遵守规则的超限战挑战西方,正渗透到网路和太空等新领域,“俄罗斯对欧洲安全构成最大的军事与地缘政治威胁,日渐专制和强硬的中国则对世界秩序构成最大的威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