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防疫 取消东奥现场直播活动

0
616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06月19日宣布,为防疫,将取消所有奥运及身障奥运的现场直播活动。

【2021年06月19日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19)日宣布,为防范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将取消所有奥运及身障奥运的现场直播活动。

综合外媒报导,日本原先在东京规划了6个地区现场直播奥运赛况,供无法到现场的民众观赏。但小池百合子今日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会谈后,宣布为降低染疫风险,将取消现场直播的活动。

日媒《共同社》报导,表示数个原先用以现场直播的地方将变为疫苗接种的场地。

《法新社》引述小池百合子的说法,表示虽决定取消现场直播活动,但仍会利用网路为奥运营造令人兴奋的气氛,并传播多样化的文化讯息。

外媒表示,小池百合子及菅义伟将于本月21日和奥运及身障奥运的组织人员会面,预定将会决定比赛时现场观众的人数限制。

东京的紧急事态宣言将于近日解除。根据日本政府宣布,在非紧急状态宣言或准紧急状态宣言的地区,可允许最多1万人参加大型活动,但不得超过场地容量的50%。(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