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你没商量!保证不打马云了?中共找科技大咖救经济

0
1100
马云遭4部门大动作约谈。他曾参演的一部电影中的一个片段意外走红。 (视频截图)

【2022年4月29日】(明德综合报导)有消息指,中共当局将在五·一劳动节后邀请此前重点整治的阿里、腾讯、字节跳举行座谈,协助拯救奄奄一息的经济,并强调不会再乱打压。

据《南华早报》报导,习近平于周五主持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一致认为,中国将推动互联网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并宣称将规范对科技行业的管制,以及制定具体措施支持该行业。此举是北京自2020年底启动遏制资本非理性扩张行动,所发出的最强烈政策信号。

消息人士称,中国计划在周五的政治局会议之后与大型科技公司举行座谈会,目前阿里巴巴、腾讯、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美食外送平台-美团等业者都受到邀请。北京要求科技大咖出面协助挽救陷入困境的经济,据悉会议内容除了向企业高管保证,政府不会再乱打科技业者,监管机构将不再突然要求整改或处以意外罚款。

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向科技公司传达的关键讯息,国家希望它们成长壮大,并支持因疫情封控而重伤的经济,例如发放消费券。

消息人士指出,北京当局最快会在本周末召开另一次联合监管会议,让所有监管机构就北京放宽镇压行动的新决定达成一致意见。

中共近年对房地产、教改、科技领域等一系列产业狂轰烂炸,再加上对奥密克戎疫情采取清零政策,对经济造成巨大的冲击,多家投行以及IMF近日下调了对中国2022年的经济前景预期。提振经济迫在眉睫。

《华尔街日报》4月26日援引知情人士称,在过去几周的会议上,习近平向一些中国经济、金融领域的高层官员表示,确保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很重要,要显示出中国的体制优越性,保证中国2022年的GDP增速超过美国。

知情人士还透露,中共官员正提议与外国投资者和企业举行会议,“以安抚那些因中国政府整顿民营领域而感到不安的投资者和企业”。此外,中国政府也在扭转房地产等其他行业的政策,以提振经济,例如放松购房限制、推迟房地产税的实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