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太黯淡 三连任不好看!中国监管打压拟按暂停键

0
1448
腾讯(网络图片)

【2022年4月29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共当局试图控制快速恶化的经济,准备对科技企业数月之久的监管打压按下暂停键。

报导说,中国网信办预定下周与腾讯、美团等陷入困境的科技巨头讨论监管行动,消息来源形容该会议是官员在严格的防疫清零政策,使中国经济前景日益黯淡之际,承认对民营部门的监管施压已造成损害。北京当局监管的不确定性已引发中国科技股的抛售潮与相关企业的裁员。

一名知情者说,网信办计划暂停推出新法,以限制年轻人花在手机应用程式上的时间,另一名消息来源称,北京考虑要求一些最大科技公司提供1%的股权给国家,并让政府在企业决策上握有直接权力。

报导说,中国政府在处理网路内容的公司,比如短语音平台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类似推特的微网志平台微博已采取相关措施。消息者说,如今该计划可能扩及至中国最有价值企业腾讯,以及中国最大食物外送服务公司美团等其他科技平台的业者上。

报导说,任何科技产业的监管松绑将突显经济稳定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关键政治年的重要性,他预料将打破前例,寻求第三任期。在各大金融机构纷纷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之际,对科技产业的支持将有助于中国的经济。(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