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瘋狂搜捕】戴耀廷:日後或被冰冷的牆圍住 區諾軒:珍惜幸福

0
447

警方周三(6 日)拘捕 55 名發起及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指控他們「顛覆國家政權」,其中包括 6 名策略組織者;負責協調初選的的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今(9 日)在 FB 表示身心正被冷徹入骨的「冰寒之氣」折磨,但周圍不少人還是心懷希望之光,又稱「已預見很大可能會有一段不短的日子,會被冰冷的牆四面圍住」。

另一名協調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則在 FB 發佈自己在東京大學的照片,稱在這裡經歷了一段無憂的研究日子,「黎(嚟)緊的日子,我會很艱難,珍惜你的幸福」。

戴耀廷今日在 FB 表示,隆冬中「風急且猛」,自己的身心正被「冰寒之氣」折磨,但幸好「心頭仍有一點火未熄」,也看見周圍有不少人還是懷有希望之光,他已預見很大可能會有一段「不短的日子」被冰冷的牆圍住,但仍會繼續專注法治研究和寫作,「我深信,走出來的時候,春天的旭日或已經來到了」。

區諾軒亦發佈自己在東京大學的照片,「能夠直到被捕後才被說出從外地回來,總算了不起吧」,稱在日本經歷了一段無憂的研究日子,感激很多相遇相助的人。他說希望大家體諒,回來總有熟慮過的理由,「我真係好想做好學問,黎(嚟)緊的日子,我會很艱難,珍惜你的幸福」。

另外,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獲保釋後,昨晚亦首度在 FB 報平安,感謝家人及親友支援,身體尚在復原,「在最艱難的時刻,陪著大家逆風向前。若天要塌下來,香港人就一起撐住,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