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被指肆意或疏忽地放煙花被捕 據報為將軍澳「黃店」泰 COOL 酒牌持牌人

0
445

今年農曆新年期間,全港多區有人於民居附近放煙花,其中將軍澳區於年初四( 15 日)晚上亦有人放煙花。警方今表示,昨晚在將軍澳區拘捕一名 30 歲姓馬本地男子,涉嫌肆意或疏忽地燃放煙花或爆竹對任何人造成損失或危險。據警方消息人士指,被捕男子是將軍澳「黃店」泰 COOL 的酒牌持牌人,餐廳負責人即其胞妹亦同被帶回警署,被指聘請非法勞工。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被問到多區有違法放煙花,他稱會持續堵截非法爆竹、煙花。警方今日表示,於 2 月 15 日(年初四)晚上約 11 時 40 分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將軍澳至善街海旁有人懷疑非法燃放煙花;將軍澳警區特遣隊人員經深入調查,昨日在將軍澳區拘捕一名 30 歲姓馬本地男子,涉嫌「肆意或疏忽地燃放煙花或爆竹對任何人造成損失或危險 」,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指,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消息指,初四晚將軍澳區有非法煙花燃放,將軍澳警區特遺隊事後接手調查,在閉路電視中鎖定昨日被捕的姓馬男子,其後追查發現為將軍澳泰 COOL 的酒牌持牌人,於是拘捕馬姓男子。另在調查期間發現店內懷疑有黑工,遂帶走該員工及馬姓男子的妹妹。消息指警方在該餐廳的行動,與「安心出行」APP 無關。

泰 COOL 的 Facebook 專頁昨亦發文指,兩位員工、餐廳兩名負責人被帶回警署。有食客於貼文留言指,當晚有十多名警員帶同搜本令到餐廳,要求搜查違禁品阪爆炸品,更派出兩警犬協助;其後警員登記餐廳職員的身份證資料及對他們問話,又要求職員在餐廳外站立。留言又說,當有客人欲內進餐廳時,警員則會向客人說「等吓,間舖有排搞」。

將軍澳嘅客人今日如有服務不周 敬請原諒 兩位員工,同我哋兩兄妹俾人帶左去差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