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港人集會 二百人獻花默哀 悼中大理大戰

0
378

居英港人團體「暖氣軍師撐香港」於英國時間周六(12 日)下午,於倫敦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舉行「中大理大保衛戰一週年紀念集會」,約有 200 多人參加。集會人士於會上高呼「香港人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Save 12 Youths」等口號,以及高歌《願榮光歸香港》。集會者最後為著因香港民主運動犧牲和付出的抗爭者而默哀兩分鐘和獻花。

立場新聞圖片

前英國領事館職員鄭文傑發言(立場新聞圖片)

已獲英國當局批出政治庇護資格、前英國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於集會上發言,他對集會人士表示,「我們今天非常幸運,能夠來到一個自由國度,我們更加要珍惜我們的出身,我們的家鄉、我們的人民正在受到迫害」。

發言的科大學生 Alan(立場新聞圖片)

而表示自己曾參與中大一役的科技大學學生 Alan,亦有在會上發言,他稱見證過中大一戰當中的士氣, 「我深信香港人永遠不會投降,永遠會抗爭下去,我們的意志會一代又一代傳承下去」。

有集會人士分別高舉「Save 12」的標語牌及製作紙船,以表示聲援被送中的 12 港人。

連儂畫家 Otto

另外,現場亦展出表示自己流亡英國的連儂畫家 Otto 的大型畫作。Otto 表示,其中一幅大型十米畫作以大學保衛戰為主題,共花兩星期才完成。他亦自資印製由自己設計的聖誕卡 ,共 7000 張,希望能「送給手足」。

現場大部份集會士應大會呼籲,穿上黑衣參加集會。而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大會不時呼籲在場人士保持兩米社交距離。

大會以表演藝術紀念香港過去一年的民主抗爭運力。(立場新聞圖片)

集會上有聲援 12 港人的標語。(立場新聞圖片)

立場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