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民主牆「不能忘記歷史」標語晚上突被撕走 學生會:已約校方商討移走民女 「一日未傾掂都唔搬」

0
578

【1815 新增内容:民主牆標語被拆】

港大「國殤之柱」、中大及嶺大的民主女神像和六四浮雕,在毫無預告下日前相繼被校方移走。曾遭校方要求移走民女像的城大學生會今日(26日)表示,已約見校方在下星期開會商討遷移安排,但强調會方立場不變,「一日未傾掂,一日都唔會搬走。」另外,城大民女像旁邊的民主牆,今午一度出現「香港人缺(決)不能忘記歷史」的標語。不過,據校内電台《城市廣播》報道,有關標語在晚上約 6 時已被移除。據了解,標語被棄置至附近垃圾桶,暫未知是否校方所爲。

《立場》正就事件向城大查詢。

城大署理學生會向《立場》表示,今日(26日)收到校方電郵,雙方將在下周開會商討搬走女神像的事宜,但確實的開會日期則未有定案。學生會强調,立場依然明確,「(民女像)擁有權在於學生會……一日未傾掂,一日都唔會搬走……」,但形容校方約見開會是「一件好事」,「坐低傾係一件好事,唔係單方面決定就算。」

一度現「不能忘記歷史」標語 晚上 6 點已被移除

另外,城大民主女神像旁邊、圖書館對出民主牆,今日(26日)出現寫有「香港人缺(決)不能忘記歷史」的標語,有同學圍觀拍照。學生會表示,標語並非由學生會張貼,暫時未見校方及保安有進一步行動。惟到晚上約 6 時,根據校内電台《城市廣播》,有關標語已被移除。據了解,標語被棄置至附近垃圾桶,暫未知是否校方所爲。

24 日收校方警告 要求一日内搬走

繼港大移走「國殤之柱」後,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前日(24日)清晨亦分別移除放置校園內的民主女神像和六四浮雕。在2012年獲支聯會捐贈一尊民主女神像的城大學生會,同日收到校方口頭警告,稱擺放民主女神像可能違反《國安法》,加上批准擺放的文件已過期,故要求學生會在一天之内自行搬走女神像。學生會拒絕即日搬走,並以電郵回應校方,要求會面並就搬走問題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