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圣诞! 日本《产经新闻》矢板明夫:推广“习诞节”吃包子庆祝

0
1735
中国大陆多地禁圣诞

【2021年12月26日讯】昨日(25日)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不过中国近年来大力抵制西洋节日,圣诞节自然也不能庆祝。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相当无语,更讽刺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最想在中国推广的可能是“习诞节”。

矢板明夫在脸书表示,看到中国各地禁止庆祝圣诞的报导,颇感无语,“据说全世界用的圣诞树有90%以上是中国生产的,中国政府和企业,口袋赚满了洋人的钱,却不许中国民众和洋人过同样的节。用一句习近平的话,这不就是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碗来砸锅?”

矢板明夫点出,中国禁止过圣诞节的原因有四点:一是是“民粹主义”,警惕西方的文化渗透,“换句话说,就是对自己的文化没有自信”;
二是“共产党反商的传统”,他直言,“当西方圣诞节已经变成一个商家推动消费的节日,共产党要控制经济,就容不得自由商业的盛行。”
第三,中国禁圣诞是为了反宗教,矢板明夫直言,“共产党自己在造神,这个神叫习近平,所以耶稣必须退场”;
第四点,矢板明夫认为是“反和平”过去很多战争在圣诞节是要停战的,这一天已经衍变为反对战争、呼吁和平的节日,但这几年,习近平在国内宣扬仇恨,经常派飞机丶舰船骚扰邻国,自然不喜欢这种和平的节日。

矢板明夫指出,中国民间为了抵制圣诞节,部分人士将传说中黄帝的生日3月3日订为“中华圣诞节”;而也有许多毛泽东的信徒将毛的生日12月26日订为“毛诞节”,对此矢板明夫讽刺道,“说毛泽东是中国的救世主,只要粗读一遍中国近代史,就能看出毛泽东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多麽深重的灾难,叫‘魔诞节’可能更贴切一些。”

矢板明夫讽刺地说,习近平最想在中国推广的可能是“习诞节”,他指出,近几年每逢6月15日习近平生日时,经常会看到中国国内,在这一天有发火箭、放卫星,或修桥舖路落成剪綵的新闻,这些都是谄媚的官员给总书记的生日献礼,“习近平因上任初在北京一包子舖亲自吃包子展现亲民形象,而留下了‘包子’的外号。我想如果以后‘习诞节’真的在中国推广开来,或许可以建议当天全民吃包子来庆祝。”(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