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禁用微信 中国网友讽:所以美国禁止抖音也很正常

0
653
中国社群媒体APP“抖音(Tiktok)”、“微信(WeChat)”

【2023年03月06日讯】俄罗斯政府本月1日公布,禁止政府部门使用部分外国软体,其中就包含中国的微信(WeChat),消息传至中国后引起网友嘲讽,「所以美国禁止抖音华为也很正常」。

俄罗斯联邦通信、资讯科技和大众传媒监督局(Roskomnadzor)公布声明,内容指俄罗斯政府官员禁止使用部分由外国公司开发和运营的通讯软体,其中包含

Discord、Teams、Skype for Business、Snapchat、Telegram、Threema、Viber、WhatsApp和微信。

对此,中国《网易新闻》称,在国家安全上俄罗斯做的没错,且不是只针对微信,不需要大惊小怪。不过中国网友不买单,纷纷嘲讽「所以美国禁止抖音华为也很正常」、「美国禁抖音纷纷表示反对,俄罗斯禁止微信鸦雀无声!」、「主流媒体完全噤声」。

美国于上个月下令联邦机构在30天内删除中国影音软体抖音(TikTok),政府未来将全面禁用。针对美国禁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曾回应:「美国竟如此惧怕一款年轻人喜欢的应用软体,未免太不自信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