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又换将!参谋总长任对乌作战指挥官 原主帅降为副手

0
851
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图:美联社)

【2023年01月12日讯】俄罗斯国防部11日宣布,由俄罗斯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接替苏洛维金(Sergey Surovikin),出任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最高指挥官。

俄罗斯官方媒体《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11日报导,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任命吉拉西莫夫为新任对乌军事行动指挥官。国防部表示,「升级」特别军事行动领导阶层,是因应俄军要解决的任务规模增加,以及不同军事单位之间需要更密切合作,此外,也意在提高对在乌军事行动的管理效率。

苏洛维金去年10月才出任对乌军事行动指挥官。俄罗斯独立新闻网站梅杜扎(Meduza)引述俄新社报导,他现在成了吉拉西莫夫的副手,同样出任对乌军事行动新任指挥官副手的,还有俄国陆军总司令萨留科夫(Oleg Salyukov)。(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