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会通过普京提案 允许国内法高于国际法

0
634
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0年10月28日讯】俄罗斯国会今(28)日通过一项法案,让国际条约和国际机构的裁决与俄国宪法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将国家法律置于优先地位。

《路透》报导,国会批准该法案可能会引起俄国维权人权的关注。每年都有上千名俄国人向欧洲人权法院上诉,希望自己在国内法院败诉后,在人权法院寻求正义。

俄国下议院国家杜马(State Duma)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国会议员们已经投票通过了最初由总统普廷(Vladimir Putin)提出的法案。

声明指出,俄国将立法「规定,国际机构的决定……若与俄国联邦宪法相牴触,则不在俄国执行。」

该法案要生效仍须要获得上议院批准,并由普廷签署,但预计这个过程不会受阻。

普廷今年1月在国情咨文中首度提出改革方案。俄国在今年进行彻底的宪法改革,将使普廷在目前总统任期于2024年届满后,可再度竞选总统2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