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人事暗战已展开 港媒:陈敏尔仕途遇阻

0
3073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2022年03月02日讯】中共二十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届时官场将重新大洗牌,相关的人事卡位暗战,现已悄然展开。日前有“消息人士”通过港媒对外放风,指现任上海书记李强等几名高官将被拔擢进入中央,而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有望接掌上海,但在中共党内有人试图阻止。

中共各省的地方两会目前已经悉数召开,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这四大直辖市的“一把手”,均未出现职务变动。而按照中共党内惯例,这4名省部级高官任职满5年后,将会有新的人事安排。

日前,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爆料称,二十大后,现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料将进京”,有望跻身“中央领导”的行列。

报导称,李强是习近平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时的得力助手。若李强调入中央,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一职料将由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接任,但消息人士透露说,中共党内对这项人事调动仍然“有异议”。

这篇报导还进一步披露,与上述4人同为政治局委员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仕途也有望“更上一层楼”。此外,已年届70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虽已到退休年龄,但因中美角力仍然持续,刘鹤“仍被中央倚重”,估计在中共二十大以后未必会退休。

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习近平外,栗战书和韩正到中共二十大时年龄已超过了68岁的上限,按照政治局委员“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规则都应该退居二线。再加上许其亮、王晨、刘鹤、孙春兰、杨洁篪、陈希、杨晓渡、张又侠及郭声琨等9名政治局委员也已到了退休年龄。据此可以预计,中共举行二十大时,在习近平连任的情况下,整个中央政治局将空出11个名额。而上述港媒的放风显示,相关的人事卡位战现已悄然展开。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