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激战!普京海外资产遭冻结、北约首次出动快速反应部队

0
966
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总统普廷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4日径行宣布对乌克兰采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宣布,北约正在部署部分战备反应部队(NATO Response Force),强化其东翼的防卫,并向持续乌克兰运送防空系统等武器。这是北约首次在集体防御的背景下部署反应部队。

*欧盟27国会员国通过对俄罗斯的第2轮制裁方案,宣布冻结普京和拉夫罗夫在外国的资产,随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也宣布类似的制裁方案。欧盟高级外交官指出,尽管俄罗斯领导人在欧洲可能没有大量资产,但这项制裁行动是「一个重要的政治讯号」。

*乌克兰基础建设部在脸书发文指出,邻近黑海皮夫登尼港口的2艘外国船只,当地时间周五遭俄军炮轰。 2艘货船分别为悬挂巴拿马旗帜的「纳穆拉皇后号」(Namura Queen),以及挂摩尔多瓦旗帜的「千禧精神号」(Millennial Spirit)。内文指出,乌克兰搜救队随即疏散船员,并带往伊利乔夫斯克港。目前乌克兰全境所有海港因为俄国入侵全面关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