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澳洲政府联手电信商 收购Digicel Pacific

0
799
澳洲电讯(Telstra Corp)将收购Digicel Pacific在太平洋地区的业务

【2021年10月25日】(明德综合)10月25日澳洲电讯(Telstra Corp)宣布,他们已经取得坎培拉当局提供的13亿美元资金,作为收购电信公司Digicel Pacific在太平洋地区业务的款项,此举被认为是为了要遏制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

据《BBC》报导,Digicel Pacific在巴布亚纽几内亚、斐济、萨摩亚、万那杜、大溪地等处拥有1700名员工。澳洲电信透露,澳洲政府就收购一事向他们接洽,并同意支付投标的大部分金额。

虽然大部分资金是由澳洲政府负担,但Digicel的所有股权将由澳洲电讯全面持有。

澳洲电信估算,这笔交易价格应在21亿澳元左右,雪梨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专家普莱克(Jonathan Pryke)指出,澳洲当局将Digicel Pacific视为战略资产,因此决不能让它落入中资手中。

澳洲金融评论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导也称,澳洲政府资助民营企业竞购Digicel Pacific,主要是为了阻止太平洋地区通讯网络业务落入中资手中。

据了解,澳洲和中国的紧张局势不断升温,因此不断强化自身在太平洋地区的发展,近来除了持续推动美、印度和日本等盟友组成的四边安全对话(Quad)之外,也加入了澳英美三方安全伙伴联盟(Aukus),其首要目标就是发展核子动力潜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