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電視、央視等提轉播 林鄭主持港台選委修例節目 約高永文看汪明荃演唱會

0
482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佈,將主持港台電視 31 台的新節目〈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與不同界別嘉賓對談,探討修改選舉制度的事宜」,該節目已在周三起播出。林鄭月娥今(30 日)在 FB 發文指,節目由政府新聞處和特首辦負責,無化妝師、無髪型師、無車馬費,「無動用額外製作費」。她又指,香港開電視、鳯凰衛視香港台和中央電視台的應用程式都「主動提出要轉播」,「令我們可以不花分文,接觸到更多觀衆」。

林鄭月娥在 FB 發文提到,擔任主持的節目〈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已一連三日播出六集,形容今次是「新嘗試」,拍攝地點在特首辦,由政府新聞處和特首辦負責,無預先準備的講稿、無化妝師、無髪型師,沒有預先為嘉賓提供參考問題,亦沒有車馬費,她感謝各人的支持和參與。

除了已播出的六集,林鄭月娥指,已錄製了另外約二十集「存貨」,滿足每日兩集的要求。她表示,昨日參與錄製的嘉賓為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前食衞局局長高永文,林鄭形容三人「在特首辦喜相逢」,「大家還約好在六月去欣賞阿姐(汪明荃)的演唱會!」

自 3 月時由政務官李百全「空降」任廣播處長以來,香港電台遭連番「整頓」,多個節目被抽起。新增由林鄭月娥主持的節目「探討今次重新構建的界別分組內,如何可以達至具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被外界批評是「公器私用」,利用以公帑營運的港台,讓特首有機會向選委「拜票」,存在利益衝突。

今晚播出的節目中,嘉賓是前政務司司長、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近日正在立法會審議的選舉修例中,潮屬社團總會未被納入改組後的選舉委員會,唐英年在節目中表示,「有啲潮州朋友依家有啲心理不平衡」,林鄭月娥則指,自己也有很多潮州朋友,但特區政府做事要有規有矩,內地意見是以省、直轄市或自治區作為單位,潮州雖然大,但不屬於以上三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