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知今早搜查理大 學生會:懷疑醉翁之意不在酒

0
361

理大學生會昨日(16日)收到警方通知,將於今天早上到理工大學範圍進行搜查,據學生會了解,案件與上年11月17日理大警民衝突期間,有人以箭射向警員一案有關,當中亦涉及暴動罪。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鄭其浩今早在搜查行動前向《立場新聞》記者表示,警方時隔八個月才行動,而搜查令未有提供準確搜查時間及位置,更越過理大校方,直接通知學生會,懷疑此次警方行動「醉翁之意不在酒」。

鄭其浩指出,「合格」的搜查令應該要列明將要搜索的房間或位置,而不是概括地寫「理工大學校園範圍」;加上搜查令理應寄給物業持有人,但今次警方卻直接通知學生會,令人懷疑此次警方動機。鄭又表示,由於搜查令只提及將於「早上」進入理工大學搜查,並未列明詳細時間,所以學生會自早上 6 點便駐守會室「standby」。

據學生會透露,數日前會方已收到搜查令,昨午再接獲警方致電通知,而除了搜查行動之外,學生會再沒有收到其他配合調查的要求,而據他們了解,理工大學並未收到警方搜查通知。對於理工大學或成為《國安法》生效後,首家被警方搜查的大學,學生會形容感到緊張,故特意邀請各大媒體到場監察。

上年 11 月 17 日,「理大衝突」期間,警方指有人由香港理工大學方向,三度向在尖沙咀柯士甸道與漆咸道南交界巡邏的警務人員射箭,一名警察傳媒聯絡隊隊員被箭射中小腿,須送院治理,案件列作「襲警」。